斯里兰卡:2015年(食品标签和广告)法规草案:

通报号:G/SPS/N/LKA/38

通报文件标题:斯里兰卡:2015年(食品标签和广告)法规草案:

通报成员:斯里兰卡

通报日期:2015-12-04

受影响地区或国家:[X]所有贸易伙伴[]特定地区或国家

负责机构:食品控制管理局

内容概述:这些(食品标签和广告)法规草案提出了几项要求:?包装或容器内所含任何食品必须按照这些标准粘贴标签,否则任何人不得运输、分销、储存、销售、为销售提供、展销或寄售或广告销售。包装或容器的主要位置必须注明:a用三种语言中的任意两种语言注明常用名;b品牌名或商品名;c包装或容器净含量;?任何标签必须用三种语言的任意一或两种语言包括下述信息:a一份完整的成分名单;b制造商/分销商名称和地址;c在进口食品情况下:i进口商名称和地址;ii斯里兰卡境内包装箱或分销商的名称和地址;d批号或代码;e出厂日期;f在散装进口或改包装食品的情况下:i出厂日期;ii改包装日期;g如进口食品,产地国;h如有的话,消费者警告;?电离辐射国际符号应在常用名附近用绿色标注。经电离辐射处理过的食品标签还应有标明处理方式的书面说明,该说明应位于该食品常用名附近;?必须提供一认可机构或主管当局提供的有效证明,以便粘贴有机食品标签;?要求提供食品主管当局的事先书面批准,以便获得含任何食品健康声明或营养功能声明的标签或广告。本法规还应包括以下表格:?表I–法规4(1)(a);?表II–法规5(c);?表III–法规7(2);?表IV–营养标签;?表V–营养参考值(NRV);?表VI-营养健康声明的采用;?表VI–营养成分的条件;?表VIII–2007年斯里兰卡建议膳食营养素供给量(RDA);表IX–食品内可添加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核苷酸许可名单。

拟批准日期:2015年11月16日

拟生效日期:[X]通报日后6个月,及/或(年月日):[]贸易促进措施

中文版:附件下载

英文版:附件下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