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知国际贸易伙伴:电子认证的进程。

通报号:G/SPS/N/CAN/1192

通报文件标题:加拿大:通知国际贸易伙伴:电子认证的进程。

通报成员:加拿大

通报日期:2018-07-27

受影响地区或国家:[X]所有贸易伙伴[]特定地区或国家

负责机构:加拿大食品检验局

语言:English and French

页数:各5页

内容概述: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推出动植物商品及食品的电子版出口证书。目前,该证书可采用钢笔及电子签名并进行安全在线查阅。出口程序及证书的自动化将于2018~2020年分阶段完成。 随附有关“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正在步入电子版认证”的文件对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有关电子版出口证书的程序与格式做小修改,另附上加拿大新版电子出口样板证书。这些修改只涉及到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一般目的及/或国际认可证书。 所有的双边议定证书仍保持不变。对于即将发布的电子版双边议定证书,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将与国外主管机构直接接洽。所有商定的公共出口或动植物卫生要求及双边议定证书相关证明仍继续有效。 本措施另通过G/TBT/N/CAN/561号文通报技术贸易壁垒委员会。

目的和理由:[X]食品安全[X]动物健康[X]植物保护[X]保护国家免受有害生物的其它危害[X]保护人类免受动/植物有害生物的危害

国际标准、指南或建议:[]食品法典委员会(例如: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或相关文件的名称或序号)[]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例如:陆生或水生动物卫生法典,章节号)[X]国际植物保护公约(例如:ISPMN°)植物卫生出口证书:•ISPM第12条:植物卫生证书。•2014年国际植物保护公约。[]无该法规草案是否符合相关国际标准:[X]是[]否

可提供的相关文件:加拿大新版电子出口样板证书: 乳食品证书CFIA/ACIA 5813 肉类证书CFIA/ACIA 1454 植物卫生出口证书 再出口证书(提供英法文)

拟批准日期:电子版出口证书将于2018~2020年分阶段完成。采纳CFIA电子版出口证书将通报委员会。

拟生效日期:[]公布日后6个月,及/或(年月日):乳品证书(原TS-1版,CFIA/ACIA5813):2018年中期~2019年。肉类证书(CFIA/ACIA1454):2018年末~2019年;植物卫生证书:2019年;再出口植物卫生证书:2019年。[]贸易促进措施

通报原文:

世界贸易组织
G/SPS/N/CAN/1192
2018-07-27
18-4762
 
卫生及植物卫生措施委员会
原文:英法文
 
通  报


1.
通报成员: 加拿大
2.
负责机构:加拿大食品检验局
3.
覆盖的产品: 所有动植物商品及食品
4.
可能受影响的地区或国家:
[X] 所有贸易伙伴
[ ] 特定地区或国家
5.
通报标题: 通知国际贸易伙伴:电子认证的进程。
语言:英法文 页数:各5页 链接网址:
https://members.wto.org/crnattachments/2018/SPS/CAN/18_4011_00_e.pdf https://members.wto.org/crnattachments/2018/SPS/CAN/18_4011_01_e.pdf https://members.wto.org/crnattachments/2018/SPS/CAN/18_4011_02_e.pdf https://members.wto.org/crnattachments/2018/SPS/CAN/18_4011_03_e.pdf
6.
内容简述: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推出动植物商品及食品的电子版出口证书。目前,该证书可采用钢笔及电子签名并进行安全在线查阅。出口程序及证书的自动化将于2018~2020年分阶段完成。 
    随附有关“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正在步入电子版认证”的文件对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有关电子版出口证书的程序与格式做小修改,另附上加拿大新版电子出口样板证书。这些修改只涉及到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一般目的及/或国际认可证书。
    所有的双边议定证书仍保持不变。对于即将发布的电子版双边议定证书,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将与国外主管机构直接接洽。所有商定的公共出口或动植物卫生要求及双边议定证书相关证明仍继续有效。
    本措施另通过G/TBT/N/CAN/561号文通报技术贸易壁垒委员会。
7.
目标与理由:
[X] 食品安全
[X] 动物健康
[X] 植物保护
[X] 保护国家免受有害生物的其它危害
[X] 保护人类免受动/植物有害生物的危害
保护国家免受有害生物的其它危害:
8.
是否有相关国际标准?如有,指出标准:
[ ] 食品法典委员会(例如: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或相关文件的名称或序号)

[ ]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例如:陆生或水生动物卫生法典,章节号)

[X] 国际植物保护公约(例如:ISPM N°)
植物卫生出口证书: •ISPM 第12条: 植物卫生证书。 •2014年国际植物保护公约。
[ ] 无
该法规草案是否符合相关国际标准: [X] 是 [ ] 否
9.
可提供的相关文件及文件语种: 加拿大新版电子出口样板证书: 乳食品证书CFIA/ACIA 5813 肉类证书CFIA/ACIA 1454 植物卫生出口证书 再出口证书(提供英法文)
10.
拟批准日期:电子版出口证书将于2018~2020年分阶段完成。采纳CFIA电子版出口证书将通报委员会。
拟公布日期:
11.
拟生效日期:
[ ] 公布日后6个月,及/或(年月日): 乳品证书(原TS-1版,CFIA/ACIA 5813):2018年中期~2019年。肉类证书(CFIA/ACIA 1454):2018年末~2019年;植物卫生证书:2019年;再出口植物卫生证书:2019年。
[ ] 贸易促进措施
12.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
[X] 通报发布日起60天,及/或(年/月/日): 2018年9月25日
13.
负责处理反馈意见的机构:
[ ] 国家通报机构
[X]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14.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 ] 国家通报机构
[X]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http://www.inspection.gc.ca/about-the-cfia/my-cfia/notice-to-international-trading-partners/eng/1529586761679/1529586762052 (英文) http://www.inspection.gc.ca/au-sujet-de-l-acia/mon-acia/avis-aux-partenaires-commerciaux-internationaux/fra/1529586761679/1529586762052 (法文) Canada''''s SPS and TBT Notification Authority and Enquiry Point (加拿大SPS及TBT通报机构及咨询点) Technical Barriers and Regulations Division (技术壁垒及法规处) Global Affairs Canada (加拿大全球事务) 111 Sussex Drive Ottawa, Ontario K1A 0G2 Tel: +(343) 203 4273 Fax: +(613) 943 0346 E-mail: enquirypoint@international.gc.ca
 
1
通报英文表格

中文版:附件下载

英文版:附件下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