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决议草案——制定智利进口实验室用啮齿动物的卫生要求及撤销2003年第809号决议:

通报号:G/SPS/N/CHL/581

通报文件标题:智利:决议草案——制定智利进口实验室用啮齿动物的卫生要求及撤销2003年第809号决议:

通报成员:智利

通报日期:2018-10-29

受影响地区或国家:[X]所有贸易伙伴[]特定地区或国家

负责机构:农业和畜牧局

语言:西班牙文

页数:3页

内容概述:1.本通报决议规定在智利入境的实验室啮齿动物的卫生要求:2.国家进口实验室啮齿动物必须随附产地国主管卫生机构出具的官方证书。证书必须规定国别、物种、产地企业,动物识别编号(品种、性别、年龄、标志与品牌),收货人及运输工具识别标志。3.动物必须来自一无特异病原(SPF)的屏障群落。动物必须频繁监控,无病毒性疾病临床迹象,如:缺肢畸形、仙台病毒、淋巴细胞脉络丛脑膜炎、加州脑炎病毒、阿根廷出血热(胡宁病毒)及玻利维亚出血热(黑斑疹伤寒)及以下细菌性疾病:沙门氏菌、毒鼠血症、钩端螺旋体病、假结核和鼠咬热.4.动物必须源自处于时常监控的群落,且无受影响的内外寄生虫,包括以下物种:锯多板虱(Polyplaxserrata)、鼠肉螨(Myobiamusculi)、鼠皮螨(Radfordiaaffinis)、鼠癣螨(Myocoptesmusculinus)及简单疮螨(PsorergatesSimplex)。5.在转运前30天内,动物必须经过内外寄生虫处理。6.装运时,动物不得有疫病症状或出现体外寄生虫。7.从产地至装船地点的运输必须在官方控制下用干净消毒过的运输工具运送,不得与非出口动物接触。8.进口商应证明作为研究或诊断实验动物的身份,且符合保证动物得到妥善照管的要求。9.入境时,必须提交农畜局可再生自然资源处签发的外来野生动物授权决定及卫生证书。10. 如进口动物属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件规定的物种时,必须符合该公约要求及现有相关法规。11.本通报文撤销农畜局2003年第809号豁免决议——制定智利进口实验室啮齿动物的卫生要求。

目的和理由:[]食品安全[X]动物健康[]植物保护[]保护国家免受有害生物的其它危害[]保护人类免受动/植物有害生物的危害

国际标准、指南或建议:[]食品法典委员会(例如: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或相关文件的名称或序号)[X]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例如:陆生或水生动物卫生法典,章节号)第8.13及8.18.章,第8节。[]国际植物保护公约(例如:ISPMN°)[]无该法规草案是否符合相关国际标准:[X]是[]否

拟批准日期:官方公报公布时

拟生效日期:[]公布日后6个月,及/或(年月日):官方公报公布时[]贸易促进措施

通报原文:

世界贸易组织
G/SPS/N/CHL/581
2018-10-29
18-6743
 
卫生及植物卫生措施委员会
原文:西班牙文
 
通  报


1.
通报成员: 智利
2.
负责机构:农业和畜牧局
3.
覆盖的产品: 实验鼠
4.
可能受影响的地区或国家:
[X] 所有贸易伙伴
[ ] 特定地区或国家
5.
通报标题: 决议草案——制定智利进口实验室用啮齿动物的卫生要求及撤销2003年第809号决议:
语言:西班牙文 页数:3页 链接网址:
https://members.wto.org/crnattachments/2018/SPS/CHL/18_5648_00_s.pdf
6.
内容简述:1. 本通报决议规定在智利入境的实验室啮齿动物的卫生要求:
2. 国家进口实验室啮齿动物必须随附产地国主管卫生机构出具的官方证书。证书必须规定国别、物种、产地企业, 动物识别编号(品种、性别、年龄、标志与品牌), 收货人及运输工具识别标志。
3. 动物必须来自一无特异病原(SPF)的屏障群落。动物必须频繁监控,无病毒性疾病临床迹象,如:缺肢畸形、仙台病毒、淋巴细胞脉络丛脑膜炎、加州脑炎病毒、阿根廷出血热(胡宁病毒)及玻利维亚出血热(黑斑疹伤寒)及以下细菌性疾病: 沙门氏菌、毒鼠血症、钩端螺旋体病、假结核和鼠咬热.
4. 动物必须源自处于时常监控的群落,且无受影响的内外寄生虫, 包括以下物种: 锯多板虱(Polyplax serrata)、鼠肉螨(Myobia musculi)、鼠皮螨(Radfordia affinis)、鼠癣螨(Myocoptesmusculinus)及简单疮螨(Psorergates Simplex)。
5. 在转运前30天内,动物必须经过内外寄生虫处理。
6. 装运时,动物不得有疫病症状或出现体外寄生虫。
7. 从产地至装船地点的运输必须在官方控制下用干净消毒过的运输工具运送, 不得与非出口动物接触。
8. 进口商应证明作为研究或诊断实验动物的身份,且符合保证动物得到妥善照管的要求。
9. 入境时, 必须提交农畜局可再生自然资源处签发的外来野生动物授权决定及卫生证书。
10. 如进口动物属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件规定的物种时, 必须符合该公约要求及现有相关法规。
11. 本通报文撤销农畜局2003年第809号豁免决议——制定智利进口实验室啮齿动物的卫生要求。
7.
目标与理由:
[ ] 食品安全
[X] 动物健康
[ ] 植物保护
[ ] 保护国家免受有害生物的其它危害
[ ] 保护人类免受动/植物有害生物的危害
保护国家免受有害生物的其它危害:
8.
是否有相关国际标准?如有,指出标准:
[ ] 食品法典委员会(例如: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或相关文件的名称或序号)

[X]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例如:陆生或水生动物卫生法典,章节号)
第8.13及8.18.章,第8节。
[ ] 国际植物保护公约(例如:ISPM N°)

[ ] 无
该法规草案是否符合相关国际标准: [X] 是 [ ] 否
9.
可提供的相关文件及文件语种:
10.
拟批准日期:官方公报公布时
拟公布日期:通报传达日起80天
11.
拟生效日期:
[ ] 公布日后6个月,及/或(年月日): 官方公报公布时
[ ] 贸易促进措施
12.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
[X] 通报发布日起60天,及/或(年/月/日): 2018年12月28日
13.
负责处理反馈意见的机构:
[X]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Email: sps.chile@sag.gob.cl
14.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X]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Email: sps.chile@sag.gob.cl
 
1
通报英文表格

中文版:附件下载

英文版:附件下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