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玩具法规修订提案(磁性玩具)。

来源:时间:2017-11-07

通报号:G/TBT/N/CAN/535

通报名称:加拿大:玩具法规修订提案(磁性玩具)。

通报国家:加拿大

通报日期:2017-11-07 00:00:00

涉及专题:玩具加拿大市场

通报原文:

世界贸易组织
G/TBT/N/CAN/535
2017-11-07
17-6041
技术性贸易壁垒
原文:英语/法语
通  报


以下通报根据TBT协定第10.6条分发

1.
通报成员: 加拿大
如可能,列出涉及的地方政府名称 ( 3.2条和7.2 条):
2.
负责机构:卫生部
3.
通报依据条款:
[X] 2.9.2
[ ] 2.10.1
[ ] 5.6.2
[ ] 5.7.1
通报依据的条款其他:
4.
覆盖的产品: 磁性儿童玩具(可以包括消费品(不包括食品、治疗产品或化妆品))(ICS:97.020,97.140,97.190和97.200)。
HS编码:95   ICS编码:97.200,97.190,97.140,97.020
5.
通报标题: 玩具法规修订提案(磁性玩具)。

语言:英语和法语 页数:27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

根据加拿大消费品安全法案制定的现行玩具法规将被修订,以包括以下两项主要内容:
1.要求可以完全进入小零件筒的磁性玩具或磁性零件的磁通量指数必须小于0.5T2mm250kG2mm2)。玩具法规一揽表1图解说明了小零件筒,而小零件测试包括使用不超过4.45N的力。评估磁通量指数的方法在新的玩具法规一揽表中规定。

2.要求规定,磁性玩具或磁性零件通过新的玩具法规一揽表规定的一系列完整性测试标准后,也必须符合上述标准。完整性测试包括:浸泡测试、磁体初始拉伸测试、跌落测试、扭矩测试、拉伸测试、磁体冲击测试、压缩测试以及磁体最终拉伸测试。

修订提案规定了两个除外。第一个除外是电机、继电器、扬声器和其它电气或电子元件功能所需的磁体,只要磁性不是玩具的预定学习或玩耍模式的一部分。 第二个除外是作为8岁以上儿童高级磁性电子实验工具箱的玩具中的磁体,工具箱包装上有警告和关于吞咽磁体危险的说明。
7.
目标与理由: 玩具法规修订提案的目的是根据现行法规制定具体要求,以保护儿童免受玩具中的小磁铁引起的严重吞入危害,使这些要求与加拿大其它的玩具安全要求一致。 
8.
相关文件: 2017年11月4日加拿大官方公报第I部分第4185-4211页(英语和法语)
9.
拟批准日期:未声明
拟生效日期:修订的玩具法规在加拿大官方公报第II部分公布之日的第6个月的同一日生效, 如果第6个月内无该日,则在该月最后一天生效。
10.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 2018/01/17
11.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 ]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1
通报英文表格

中文版:附件下载

英文版:附件下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