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物质,基于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再生细胞治疗产品、基因治疗产品和化妆品质量保证、功效和安全的法案规定(以下称为“法案”)(1960,法案 No.145)

来源:时间:2018-08-27

通报号:G/TBT/N/JPN/606

通报名称:指定物质,基于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再生细胞治疗产品、基因治疗产品和化妆品质量保证、功效和安全的法案规定(以下称为“法案”)(1960,法案 No.145)

通报国家:日本

通报日期:2018-08-27 00:00:00

涉及专题:食品与农产品日本市场

通报原文:

世界贸易组织
G/TBT/N/JPN/606
2018-08-27
18-5334
 
技术性贸易壁垒
原文:英语
 
通  报


以下通报根据TBT协定第10.6条分发

1.
通报成员: 日本
如可能,列出涉及的地方政府名称 ( 3.2条和7.2 条):
2.
负责机构:厚生劳动省(MHLW)
3.
通报依据条款:
[ ] 2.9.2
[ ] 2.10.1
[X] 5.6.2
[ ] 5.7.1
通报依据的条款其他:
4.
覆盖的产品: 可能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的物质。
HS编码:   ICS编码:
5.
通报标题: 指定物质,基于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再生细胞治疗产品、基因治疗产品和化妆品质量保证、功效和安全的法案规定(以下称为“法案”)(1960,法案 No.145)

语言:英语 页数:1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 药事法规定的指定物质(2种指定物质)及其“正确用途”提案。
7.
目标与理由:为防止滥用可能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的物质,及依照药事法澄清法规,厚生劳动省(MHLW)指定此类物质为“指定物质”。禁止生产、进口、销售、拥有及使用“指定物质”,除依照药事法规定的“正确用途”以外。 
8.
相关文件: 关于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质量保证、功效和安全的法案:http://www.japaneselawtranslation.go.jp/law/detail/?id=2766&vm=04&re=02 批准时指定物质及其正确用途将公布在官方公报上。
9.
拟批准日期:2018/08/22
拟生效日期:2018/09/01
10.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 不适用
11.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 ]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1
通报英文表格

中文版:附件下载

英文版:附件下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