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和药品法规修订提案(调味纯酒精)

来源:时间:2019-01-03

通报号:G/TBT/N/CAN/574

通报名称:食品和药品法规修订提案(调味纯酒精)

通报国家:加拿大

通报日期:2019-01-03 00:00:00

涉及专题:食品与农产品加拿大市场

通报原文:

世界贸易组织
G/TBT/N/CAN/574
2019-01-03
19-0004
 
技术性贸易壁垒
原文:英语/法语
 
通  报


以下通报根据TBT协定第10.6条分发

1.
通报成员: 加拿大
如可能,列出涉及的地方政府名称 ( 3.2条和7.2 条):
2.
负责机构:卫生部
3.
通报依据条款:
[ ] 2.9.2
[X] 2.10.1
[ ] 5.6.2
[ ] 5.7.1
通报依据的条款其他:
4.
覆盖的产品: 酒精饮料(ICS:67.160.10)。
HS编码:2204,2205,2206   ICS编码:67.160.10
5.
通报标题: 食品和药品法规修订提案(调味纯酒精)

语言:英语和法语 页数:36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

本法规提案拟修订食品和药品法规(FDR),限制单份调味纯酒精饮料容器中的酒精含量,避免加拿大人无意中过量饮酒。这些产品经过加工,味道不像酒精,在一个看起来是单份供应的容器中出售多份酒精。

修订提案将定义一类新的产品,即“调味纯酒精”,包括的饮料:1)由酒精基料制成,通过非蒸馏方法提纯;(2)已经被调味和/或增甜,最终结果是饮料味道像添加的味道而不像酒精。

符合这一新定义的饮料的酒精含量将被限制在最大1.5加拿大标准饮用量的范围内,如果这些饮料被包装在1000 毫升以下的任何类型容器中。根据加拿大低风险饮酒指南的定义,1.5标准饮用量相当于25.6毫升酒精。建议对包装在体积为750 毫升以上的玻璃容器中的调味纯酒精饮料给予豁免,这是加拿大公认的多份饮料形式。
7.
目标与理由:FDR修订提案的目的是减少因消费调味纯酒精饮料而导致的意外过度消费和急性酒精中毒的健康和安全风险,尤其是对于加拿大青年。 调味纯酒精饮料在加拿大是一种新兴的产品类型。它们的配制、包装和销售方式可以吸引年轻的更易受影响的饮酒人群。它们的酒精含量很高,其中一些产品的酒精含量相当于四种标准饮料。 自2017年底以来,这些产品涉及许多急诊病例,特别是15-24岁年龄组。与2017年12月一名30岁男子的死亡有关,并可能与2018年3月一名14岁女孩的死亡有关。它们在加拿大的受欢迎程度和销量在增长。法规提案生效的任何延误都会危及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  
8.
相关文件: •2018年12月22日加拿大官方公报第I部分第5118-5153页(英语和法语)
9.
拟批准日期:法规在加拿大公报第II部分公布之日生效
拟生效日期:没有过渡期
10.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 2019/02/05
11.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 ] 国家通报机构
[ ]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1
通报英文表格

中文版:附件下载

英文版:附件下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