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食品一周(4.8-4.13)看点|加拿大批准丙酸和丙酸钠用于部分肉类 欧盟通报我国5批次食品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18-04-15

  在本周(4.8-4.13),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口政策措施
  
  加拿大批准丙酸和丙酸钠作为防腐剂用于部分肉类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通告,修订《许可防腐剂列表》,批准丙酸和丙酸钠作为防腐剂用于即食肉类和禽肉产品。加拿大卫生部经过评估认为,丙酸和丙酸钠作为防腐剂用于即食肉类和禽肉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因此修订《许可防腐剂列表》,批准其作为防腐剂使用。
  
  美国发布信息系统故障时针对进口复检的应急计划
  
  2018年4月3日,据美国FSIS网站消息,美FSIS发布《公共卫生信息系统故障时针对进口复检的应急计划》,该指令指导检验项目人员(IPP)当公共卫生信息系统(PHIS)故障时如何获得进口肉类、禽类、蛋品的复检任务。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18年第14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8年第14周通报中,欧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包括港澳台)有5例。涉及产品包括:花生、枸杞、海苔等。
  
  美国对我国广东一家企业出口的罗非鱼实施自动扣留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近日,美国FDA更新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对我国一家企业出口的罗非鱼实施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控制出口水产品中的兽药残留量,保证符合出口国的标准,从而有效规避被通报的风险。
  
  2018年4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4月12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我国多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食品包括圆葱、辣椒。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