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越来越多国人回收电子垃圾

来源:新闻及时事节目时间:2015-01-27

    新加坡越来越多人回收他们的电子垃圾。有回收电子垃圾的公司发现,收到的电子垃圾,从2012年至2014年之间,增加超过两倍。
  环境局估计,本地每年有大约6万吨电子垃圾。这等于160架波音747客机的重量。当中一半是家庭电器和电子用品,另一半是企业丢弃的电子垃圾。
  新加坡环境理事会拓展和项目管理高级人员西蒂说:“尽管电子垃圾占新加坡每年垃圾总量的一小部分,谨慎处置电子废物还是重要的,因为它们含有的一些成分会损害人体和环境。”
  无论是企业或是个人,都应妥对电子垃圾处理。电信公司星和及回收公司TES-AMM,在2012年开始一项回收电子垃圾计划。
  回收公司在2012年共收到2700公斤的电子垃圾。去年收到的电子垃圾则增加至8700公斤。目前,全岛约100个地点设有回收桶。星和希望在年底前,可以在另外100个地点,设回收桶。
  星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和责任部经理说:“我们希望有更多人愿意在他们的地点设立这种回收桶,他们无需花钱。如果更多人愿意设立回收桶,希望会有规模经济效益计划能自给自足。”
  在这同时,设有回收服务的电脑制造商东芝和戴尔,也都发现收到的电子垃圾增加了。不过,新加坡环境理事会认为,在电子垃圾回收方面,还可以继续努力,并希望当局可以审视情况,在必要时,鼓励更多业者加入市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