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ERP指令下环保设计工作计划2015-2017研究公布在即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时间:2015-04-21

    欧洲委员会就2015至2017年的环保设计工作计划(Ecodesign Working Plan)进行一项为期1年的研究,预料最终报告快将出台。欧委会于2014年1月6日展开这项研究,目的是为制订2015至2017年的环保设计工作计划提供资料及支援。这项研究为产品组别进行分类,并拟订优先处理产品组别清单,这些产品将受未来的环保设计及能源标签法例监管。
    关于这项研究首三项任务的最终报告,已于2014年5月至9月期间公布。关于第四项任务的草拟报告,亦于同年10月15日出台。
    上述报告列出一份包含16个优先处理产品组别的例示清单,将来须为这些产品制订环保设计及能源标签措施。清单上的产品组别有干发器、干手机、水煲、流动电话、烤面包炉、电子消费品的无线充电器、非住宅楼宇内的楼宇自动控制系统、高压清洗机、升降机及光伏变频器等。
    任务四草拟报告就每组产品进行更多方面的调查,包括对环境的影响、政策范围、是否适合采用环保设计及能源标签,以及工业竞争力。以流动电话为例,任务四草拟报告认为,这类产品未必需要采用能效标签,但建议制订一些环保设计措施,例如规定报废电池须易于拆除回收、个人资料须易于提取及删除、电话须易于修理,特别是使用者可以更换电池而毋须额外费用等。至于干手机,任务四草拟报告认为可以就能源效益和噪音水平订立最低要求。
    详情参见:http://economists-pick-research.hktdc.com/business-news/article/Business-Alert-EU/Completed-Study-on-the-Ecodesign-Working-Plan-2015-2017-Publication-Imminent/baeu/en/1/1X2ZT68A/1X0A24N1.htm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