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对REACH法规的影响

来源:华测瑞欧时间:2018-09-19

  自从 2016年 6月 23日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至今,已超过两年,脱欧进程一直在不断磋商中缓慢行进。现如今,英国和欧盟目前的谈判也终于进入了最后阶段。
挑战
就 REACH法规而言,英国脱欧将带来重大实际影响。因为针对内部市场经济的众多领域建立的欧盟监管制度将不再适用于英国,这意味着,英国将不再受欧洲化学品立法的约束,欧洲化学品管理局也没有针对与英国相关方合作的法律条款。 ECHA与英国的合作也将不再基于这些欧盟法规。而 REACH注册成功,并在英国设立公司的企业,其注册义务也仅持续到英国退出欧盟之日。英国退出欧盟后,还需根据英国立法发展并遵循英国相应的注册义务。
英国脱欧不仅对 REACH法规有影响,同时也影响了如生物杀灭剂法规 (BPR)和分类标签法规 (CLP)等其他欧盟法规的合规及监管。在英国投资的企业将被动调整战略,对于 LR是英国公司或委托了英国 OR的物质,企业需及时促进 LR转换,并尽早将所委托的 OR更换为非英国的欧盟企业,才能确保输欧贸易不受影响。
机遇
英国脱欧后,将会加强对外贸易关系。 8月 24日,中英经贸联委会第 13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英国《太阳报》报道认为,中英未来将进一步扩大投资合作,贸易关系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在扩大中英合作的同时,国内与欧盟的合作也不会因此终止,则为国内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遇。而进出口企业也将蠢蠢欲动,中国作为与英国、欧盟具有贸易互补性的国家之一,英国脱欧对于中国的出口有促进作用。
来源:华测瑞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