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对中国产楼梯特制安全门实施召回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时间:2016-10-24

 

    2016年10月19日,加拿大卫生部和Cardinal Gates联合宣布对中国产楼梯特制安全门实施自愿性召回。
    此次召回的产品涉及Cardinal Gates Stairway 生产的楼梯特制安全门,型号为SS-30和SS-30 OD(户外安全大门)。大门为金属材质,颜色有黑色和白色。该产品于2015年7月-2016年9月在加拿大销售。
    此次召回的产品在加拿大销售数量约为300个。召回原因:加拿大卫生部抽样检测与评估检测结果表明该产品不符合加拿大法律中对伸缩安全门的要求。其上、下杠上的塑料末端盖可能脱开,这些小部件可能对儿童存在呛噎的危险。而且,黑框外的涂层含钡量超过允许限量值。某些形式的钡可以安全用于医疗和商业中,而其他形式的钡可能有毒性,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如恶心、呕吐、腹泻、抽筋以及其它更严重的症状。伸缩门油漆涂层含超过允许限量的钡在加拿大是被严格禁止的。截至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和Cardinal Gate尚未接到相关事故报告。
    为此,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召回的产品。已购买黑色安全门的消费者应与Cardinal Gates联系,进行产品替换;已购买白色安全门的消费者也应与Cardinal Gates联系,接受如何安全移除和丢弃塑料末端盖的相关指导。
    详情参见: http://healthycanadians.gc.ca/recall-alert-rappel-avis/hc-sc/2016/60630r-eng.php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