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中国产“Solleo”牌角磨机发出消费者警告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网时间:2017-04-01

    2017年3月3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Solleo”牌角磨机发出消费者警告(预警编号:A12/0254/17)。本案的通报国为保加利亚。此次通报的产品为剪枝机,电源供电。产品的款式/型号为 0503GX-AG017。条形码为3800138239818。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产业分类码(OECD Portal Category)为82000000 - Tools / Equipment - Power(工具/设备-电动)。
    上述角磨机外壳的机械强度不足。使用过程中,外壳可能会断裂,造成带电部件被触摸而导致用户遭电击。该产品不符合《欧盟机械指令》及相关欧洲标准EN 60745的要求。
    目前,进口商对上述产品采取了退市措施。
    为此,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建议国内有关生产和出口企业对此予以高度重视。
    (编译自: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
 (赵广霞编译)
 
    原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