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中国产“MS”牌婴儿安全门发出消费者警告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网时间:2017-05-25

 

 


 

2017年4月21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MS”牌婴儿安全门发出消费者警告(预警编号:A12/0518/17)。本案的通报国为西班牙。此次通报的产品为婴儿安全门,尺寸为75~82厘米。适用于24个月以下的婴儿。纸盒包装。产品的款式/型号为Ref. 141021。条形码为8436046381001。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产业分类码(OECD Portal Category)为54000000 - Baby Care(婴儿护理用品)。
上述安全门护栏之间的空隙过大。儿童可能使劲将胳膊或身体腿放入空隙中,造成头部被卡,有可能会导致呼吸困难和窒息的危险。安全门不会自动关闭,儿童可能爬过打开的门而坠落楼梯。此外,该款门有凸出的尖角,儿童的衣服可能被缠住,有导致儿童窒息的危险。该产品不符合欧洲相关标准EN 1930的要求。
目前,进口商已对上述产品采取了退市措施。
为此,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建议国内有关生产和出口企业对此予以高度重视。
 (编译自: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
(赵广霞编译)
 
原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