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跟踪抽查254家企业产品质量 31家连续两次不合格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时间:2017-08-29

  日前,质检总局官网发布《关于2017年第2批家用电动洗衣机等3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2017年4月至2017年7月,质检总局开展了6类31种产品质量抽查,抽查的2041批次中有20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9.9%。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对254家上次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进行了跟踪抽查,发现有76家企业由于已不再生产同类产品或已停产停业等原因未抽到样品,实际抽查到2032家企业的产品,1830家企业的产品本次抽查合格,有31家企业连续两次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
  31家连续两次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的企业为:慈溪天拓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爱仕德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中山市欧萨帝电器有限公司、广东西莱克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东莞市金扬热泵技术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泽帆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臻本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威王日用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宏宏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堡斯龙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杰利欧电器有限公司、广东世基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松扬格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擎宇创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奔腾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哈王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贵祥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泳王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百沃厨卫电器有限公司、浙江恩泽车业有限公司、江门市美家升自行车有限公司、丹阳市正阳光学有限公司、临海市英舒眼镜有限公司、江苏鸿威光学有限公司、江苏晨远光学眼镜有限公司、上海华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孟州市正星制锁厂、孟州市金丰制锁厂、郑州楚氏实业有限公司、黑龙江龙煤鹤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山煤矿)、玉环县大众铜业制造有限公司。
  从区域看,连续两次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分布在广东、浙江、江苏、上海、河南、黑龙江等省。其中,广东省数量最多,涉及19家企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