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行业首项团体标准 《苏打水饮料》正式发布

来源: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时间:2017-08-29

       8月18日,中国饮料行业首项团体标准《苏打水饮料》正式发布。该标准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提出,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工作委员会归口,将于2018年2月18日正式实施。

  随着饮料市场细化、品类多元化发展以及消费者消费习惯养成,风味水饮料,尤其是苏打水饮料发展越来越快。目前市场上以苏打水饮料命名的品牌众多,但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造成消费者对产品认知混乱。
  为了引导和规范苏打水饮料的发展,2016年7月,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批准《苏打水饮料》团体标准立项计划。按照《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过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审查,该标准于2017年8月完成制定与发布程序。该标准将在保障消费者权益,规范和促进苏打水饮料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随着团标实施环境的逐渐成熟,今后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还将根据行业和企业需求,制定更多的团体标准,引领产业发展,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