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更新批准活性物质马来酰肼在市场上的使用

来源: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时间:2017-08-29

    2017年8月28日,欧盟委员会发布(EU)2017/1506法规,更新批准活性物质马来酰肼(maleic hydrazide)在市场上的使用,并修订欧盟委员会实施条例(EU)No 540/2011的附录。
    马来酰肼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生长抑制剂,它可以阻止细胞分裂及细胞生长,通过叶面角质层进入植株,降低光合作用,降低渗透压和蒸发作用,抑制植物生长及延长花期。主要用于防止土豆、马铃薯、洋葱、大蒜和萝卜等块茎、鳞茎作物在贮藏期间发芽,也能抑制烟草腋芽生长,还可用于控制树木、灌木和牧草的徒长。
    欧盟关于马来酰肼的使用批准将于2017年10月31日到期,欧盟结合成员国评估报告和欧盟委员会意见,决定更新其使用批准,并规定产品中毒性物质肼的含量不得超过0.028mg/kg。
本法规自欧盟官方公报发布20天后生效。除纯度一栏规定的肼含量外,自2017年11月1日起实施,肼的含量自2018年11月1日起实施。
 

    点击查看详细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