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A发布2018-2020年欧盟滚动计划草案

来源:华测瑞欧时间:2018-08-01

  2017年10月24日,ECHA发布2018-2020年欧盟滚动计划(CoRAP)草案,由成员国对107个物质进行评估。CoRAP草案包括非机密的物质名称、CAS号、EC号、暂定的评估年份,评估成员国的联系方式以及物质引起关注的简要说明。今年,计划中也列出了可能一起被评估的结构类似物质的组合。如果您已经注册了这些物质,您应该与您的共同注册人协调行动并与评估机构联系。
清单中的107个物质,26个预计将在2018年进行评估,2019年为37个,2020年为44个。ECHA鼓励被包含在清单中物质的注册人开始协调行动,并与成员国的评估机构联系,并邀请所列物质的下游用户审查现有信息并与注册人共享。ECHA特别提醒用途、暴露场景及暴露估算信息必须实时更新并明确记录在注册人的化学品安全评估报告中。对于将在2018年评估的26个物质,有关卷宗应在2018年3月前完成更新。
CoRAP草案是ECHA和成员国一起制定的,制定过程中基于风险的标准来选择物质。
下一步,ECHA的成员国将在本周开展讨论,并且准备在2018年2月对该草案给出相应观点。在此之后ECHA会基于委员会的意见于2018年3月确定并发布CoRAP 2018-2010的最终版。从最终版发布之日起,成员国将会有一年的时间来评估需要在2018年完成的物质。如果有必要的话,成员国将起草相关决议草案,来向注册人索取进一步信息从而明确物质的风险。
成员国评估某种物质以澄清其使用是否对人类健康和环境构成风险,目的是在必要时要求注册人提供更多信息以明确物质可能的风险及被关注的原因。评估可能得出物质在采取了足够的措施后风险得到充分控制的结论。否则可能会提议在欧盟范围内进行风险管制措施,例如限制、高关注度物质的识别、统一分类或其它行动。
建议广大企业尽早核查注册物质是否被列入。一旦物质被列入,对于承担领头注册人的企业应积极与其他注册人协调行动,并与成员国评估机构联系沟通当前可以补充提交的信息,以避免后续官方由于信息缺失而高估物质的风险,从而让物质受到更严格的风险管制措施,如授权、限制等,从而影响欧盟贸易;对于参加联合注册的企业应积极关注领头注册人的邮件,积极配合领头注册人提议的行动,如更新卷宗中的用途及吨位信息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