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产笔记本电脑及移动工作站的电池实施召回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时间:2019-03-14

  2018 年 3月 12日,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 CPSC)部宣布对中国产笔记本电脑及移动工作站的电池实施召回。此前由于美国政府停摆,公司于 2019年 1月 17日独自发布此次召回。
  此次召回产品为 HP商用笔记本电脑及移动工作站所使用的锂电池。电池作为 HP的 ProBooks( 64x G2和 G3系列, 65x G2和 G3系列, 4xx G4系列 ), HPx360( 310 G2), HP Pavilion x360 11英寸笔记本电脑, HP 11笔记本电脑, HP ZBook( 17G3和 Studio G3)移动工作站的配件出售;也作为 HP的 ZBook Studio G4移动工作站, HP ProBook 4xx G5系列, HP ENVY 15, HP Mobile Thin Clients( mt21, mt22, and mt31)的配件及替换电池出售。
  该产品可能过热,有造成火灾和烧伤的风险。
  此次召回的产品在 HP及其在美国的授权经销商处销售, 2015年 12月 -2018年 4月同笔记本电脑和移动工作站一起销售,售价为 300-4000美元; 2015年 12月 -2018年 12月单独销售,售价为 50-90美元。此次召回数约为 78500个(此前,美国已于 2018年 1月召回了 50000个)。
  截止至目前,已收到美国 8起电池过热、熔化或碳化的报告,其中 1起造成轻伤、 2起造成共计 1100美元的财产损失。
  美国 CPSC建议消费者立即登录 HP网站查询其使用产品是否属于召回产品,如是召回产品, HP将免费更换电池。
  更多详情参见: https://www.cpsc.gov/Recalls/2019/HP-Expands-Recall-of-Batteries-for-Notebook-Computers-and-Mobile-Workstations-Due-to-Fire-and-Burn-Hazards
  厦门 WTO工作站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