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修订《食品条例》2018年3月28日生效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时间:2018-04-11

  
  2018 年 3月 26日,新加坡农粮兽医局发布 AV 19.01.007通知,新修订《食品条例》 2018年 3月 28日生效。修订内容包括:
  (一)允许使用下列新的食品添加剂和配料:部分水解卵磷脂和酰胺化果胶允许作为乳化剂按照良好生产规范在食品使用, 2. 2'-岩藻糖基( 2'-FL)和乳糖 -N-新四糖用于婴儿配方奶粉的水平分别为每 ml120mg/100和 60mg/100mg, L-甲基叶酸钙作为叶酸等来源和 menanquinone-7作为维生素 K1和维生素 K2来源。
  (二)将下列现有食品添加剂扩大到其他食品类别:甲酸(及其钠盐和钾盐)和山梨酸(钾、钠、钙盐)用于食品类“预加工鱼子酱和其他鱼类产品”,允许用量分别高达 2000mg/kg和 1000mg/kg,分别以苯甲酸和山梨酸计;磷酸二氢钠等作为乳化剂或稳定剂;氯蔗糖( INS 955)用于食品类别“基于干酪的制剂”,允许用量高达 500mg/kg。
  (三)删除 6种遗留杀虫剂(艾氏剂、 DDT、狄氏剂、异狄氏剂、七氯和林丹)的最大残留限量( MRL),默认情况下,将适用食品法典委员会确定的最大再残留限量( EMRLs)。该新新修订《食品条例》适用于新加坡制造、进口等产品。
  更多详情参见: https://www.ava.gov.sg/docs/default-source/legislation/sale-of-food-act/circular-on-food-(amdt)-regns-2018-rev-23mar2018.pdf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