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定“咖啡致癌”的加州65到底是什么?

来源:瑞欧科技时间:2018-04-11

  
  2018 年 3 月 28 号,华尔街日报发表简讯,主标题是《 California Judge Rules Coffee Must Carry Cancer Warning( 加州法院规定咖啡必须标注癌症警示 ) 》,副标题是《 Under states Proposition 65 , cancer warnings appear on wide range of places and products( 在 65 号州规下,大量产品和店铺会出现癌症警示 ) 》。该消息几经新闻及社交媒体公众号添油加醋转发后,就引发了国内朋友圈热议的一场致癌风波。很多人只关注星巴克,关注致癌,却很少有人去分析背后的这部加州 65 提案。
  “ 罪魁祸首 ”- 加州 65 到底是什么?
  加州 65 提案( California Proposition 65 ,即加州 65 ),全称 为《 1986 年饮用水安全和有毒物质强制执行法》,是一项于 1986 年经加州居民投票通过的法案,并被纳入《加利福尼亚健康与安全法》第 6.6 章,第 25249.5 至 25249.13 项。该法案要求加州公布一个已知能致癌、致使先天性缺陷或生殖毒性的化学物质清单。通俗地讲,加州就像我国的西部地区,比较缺水,为了保护有限的水土资源,防止被污染,所以制定了这部严苛的法规。
  加州 65 清单于 1987 年首次发布,之后至少每年更新一次,最后一次清单更新为 2017 年 12 月 29 日(往期新闻: 加州OEHHA 再次更新加州65 清单 ),新增了偏二氯乙烯,截止目前已有近 1000 项物质被列入该清单中。
  加州 65 影响的产品范围有哪些?
  加州 65 管辖这些物质包括大量自然产生的和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涉及用于杀虫剂、普通家用产品、纺织品、汽车产品、食品、药物、染料或溶剂的添加剂或配料。它们可用于制造业和建造业,也可以是化学过程的副产品,如机动车尾气。因此通俗地理解是基本覆盖了咱们衣食住行类出口加州的所有产品。
  违反加州 65 的这两项重要规定将面临惩罚!
  1. 禁止任何人在加州进行贸易时,有意将能致癌致生殖突变的化学物质排放到水中或能接触到水源的土壤中;
  2. 任何人在在加州进行贸易时,如使用了加州 65 清单中的能致癌致生殖突变的化学物质,则必须在产品或有害物质存在的场所提供醒目清晰的警告标语标识。
  这一次 “ 咖啡致癌 “ 风波加州法院判定的也就是美国加州当地多家咖啡企业违反了相应的警告标语标识义务要求。在加州连锁餐厅、商店里卖的服装,就连加州的迪士尼乐园也被安上了致癌危险的牌子。对于加州人民来说,越来越频繁的致癌提示已经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看到也很难再引起波澜了。人们也会在网上调侃,在加州政府眼里一切都可能致癌。
  同时根据瑞欧科技消费品服务部的跟踪,依据更新法案规定, 2018 年 8 月 30 日 之后生产的进入加州的产品将需要符合新的警示标语标识要求。
  收到 “ 违反通知( NOV ) “ 该怎么办?
  即 “ 违反通知( Notice of Violation ) ” ,加州 65 提案允许政府或个人执法者(包括代表公众利益的个人或组织)举报违反加州 65 提案的制造商、经销商、零售商,但需要在正式诉讼之前 60 天,注意这里强调个人可以举报你哦! 向加州检察长办公室提交 NOV ,如超过 60 天,加州检察长办公室未采取行动措施,则私人组织可提起诉讼。当制造商、经销商、零售商收到 NOV 时,需联系法律部门或咨询相关专家,并等待官方解决方案。
  企业最关心的违反加州 65 惩罚会如何?
  ( 1 )《加州 65 提案》可对每宗暴露有害物质个案,征收每个物质每天 2,500 美元罚款;
  ( 2 )每次和解协议平均费用约 65,000 美元;
  ( 3 )罚款和处罚的费用由州政府和控方收取,但控方可跟法庭提出请求,索取律师费用和相关成本;
  ( 4 )和解协议牵涉大批制造商和零售商,牵涉的数目可能超过百万美元。
  出口美国加州的企业该如何应对?
  1. 找专业人员对自身产品中的有害物质开展大规模内部审查,致癌、致生殖毒性的判定;
  2. 熟悉了解进入加州的产品的要求,包括电商在内;
  3. 对产品的相关化学物质进行规范标识处理,防止面临更多加州打假人的威胁;
  4. 注意制造商、生产商、分包商向零售商传递信息的义务
  来源:瑞欧科技 REACH24H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