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规范玩具以达到欧盟标准

来源:WTO检验检疫信息网时间:2018-04-24

    近日,乌克兰通过玩具安全技术法规,改标准自2018921起生效。 

    20183月,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了一份来自乌克兰的通知,宣布并采纳2018228日通过的内阁决议草案,批准了有关玩具安全的技术法规(技术法规草案)。 

    新技术法规附于WTO文件,文件编号为18-1904,并在G/TBT/N/UKR/120/Add规则下进行通知。乌克兰内阁将废除2013711日制定的第515号《玩具安全技术规则》(乌克兰官方公报,2013年第61号,第2192项)。这项法规审议了第2009/48/EC号指令里的一项规定,也被叫做《欧洲玩具安全指令》(TSD),但是该技术法规采纳后,并未进行修订。 

    新技术法规中的安全要求与TSD中最新的要求很像。除了其他要求,还包括以下几项: 

  • 经济运营者(制造商、授权代表、进口商和分销商)的义务。其中,制造商的责任适用于进口商和分销商。 

  • 要求玩具符合规定的声明。 

  • 向市场推出一种玩具之前,必需完成玩具的安全评估,需要分析的危险因素包括:化学、物理、力学、电学、易燃性、卫生、放射性等玩具潜在的暴露风险。 

  • 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合格评定程序,以证明符合国家标准清单中的所有安全要求或者检查程序。 

  • 要求制造商起草一份技术文件,文件包含附件4中的信息。 

  • 要求当局实行市场监督。 

  • 要求警告信息清晰易读,容易理解并且精确地标示于玩具,附带标签或者外包装上。警告信息可以直接附在没有包装的小玩具上。 

  • 投放市场符合要求的玩具必须做合格标识。 

  • 提供不能被视为玩具的产品清单(第3条,附件1)。 

  • 涉及物理、机械、可燃性、化学、电学、卫生、放射性方面性能的特定要求(附件2)。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三种玩具材料中铅含量的迁移,乌克兰采用了更严格的要求。根据指令(欧盟)2017/738号指令,修订TSD  

    新技术法规概况如下: 

范围 

引证 

要求 

生效日期 

玩具 

2018228日,第151号,乌克兰内阁成员决议 

合格 

2018921 

    来源: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