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DCHP列为SVHC物质

来源:希科检测时间:2018-04-28

    2018425日,欧盟官方公报发布指令(ECNo 2018/636,鉴定邻苯二甲酸二环己酯(DCHP)为高度关注物质,ECHA计划在今年6月份或7月份将DCHP加入SVHC清单,正式实施日期应以ECHA正式加入的时间为准。 

    根据REACH法规第57c)条,邻苯二甲酸二环己酯(DCHP)(EC201-545-9CAS84-61-7)具有(ECNo 1272/20081B类生殖毒性,且根据REACH法规的第57f)条,该物质具有内分泌干扰特性,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影响。此外,DCHP还应被包含在REACH法规第591)条中的候选清单中,并在“收录原因”中加以说明:“生殖毒性(第57c)条) ; 内分泌干扰特性(第57f)条 - 人类健康)”。 

物质 

EC 

CAS 

常见用途 

邻苯二甲酸二环己酯(DCHP 

201-545-9 

84-61-7 

用作实验室化学品粘合剂和密封及;涂层;填料;油灰;石膏;造型黏土;手指颜料;非金属表面处理;油墨和色粉;抛光剂和蜡;聚合物及纺织品处理产品和染料 

    在此提醒企业,及时关注REACH法规和高度关注物质的相关修订动态,并与专业的检测机构加强合作,有效防范后续风险。 

  来源:希科检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