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称:2016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水产品生产及出口国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网站时间:2018-08-22

  2018 年 8月 6日,据 Intrafish消息,根据 联合国粮 农组织(FAO)2018全球 渔业和 养殖报告, 2016年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 鱼类及其他 海产品生产及 出口国。如按 水产出口额排名,挪威位居第二,如按产量排名,印尼排在中国之后。
全球十大 水产品出口国,按出口额计算,排名为:中国、挪威、越南、泰国、美国、印度、智利、加拿大、丹麦、瑞典。
全球十大水产品出口国,按产量计算,排名为:中国、印尼、美国、俄罗斯、秘鲁、印度、日本、越南、挪威和菲律宾。
自 2003年以来,鲑鱼一直是全球贸易最大的单一品种,自 1976年,全球鲑鱼每年的交易以 10%的速度递增。全球水产品贸易如按产品种类排名为:大西洋鲑鱼和其他鲑鱼品种、各类虾、鳕鱼、金枪鱼、无脊椎类、远洋鱼类。
来源: 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网站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