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11月1日起将扩大《食物内除害剂残余规例》范围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时间:2018-08-10

  2018 年 8月 8日,据中国香港食安中心网站消息,自 2018年 11月 1日起,绿豆芽/绿豆芽菜、大豆芽/大豆芽菜及莲藕在内的除害剂残余将纳入《食物内除害剂残余规例》(第 132CM章)(《规例》)附表 1的规管范围,以加强规管食物内的除害剂残余。
自 2018年 11月 1日起,《规例》附表 1内叶菜类蔬菜(包括芸薹属叶菜类蔬菜)食物组别的除害剂限量将适用于绿豆芽/绿豆芽菜及大豆芽/大豆芽菜,而根菜类和薯芋类蔬菜食物组别的除害剂限量则会适用于莲藕。任何人进口、制造或售卖含有不符合《规例》除害剂残余要求的食物,即属违法,违例者最高可罚款 5万元及监禁 6个月。
更多详情参见: https://www.cfs.gov.hk/sc_chi/whatsnew/whatsnew_fstr/whatsnew_fstr_21_Pesticide_Announcement.html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