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立法机关通过化妆品动物测试法案

来源:ChemicalWatch时间:2018-09-18

  2018 年 9月 8日,加利福尼亚州的立法机构已批准一项法案( SB 1249),扩大其现有监管范围,使其与国际最高监管水平(如欧盟)相一致。
现有的加利福尼亚州法律禁止制造商和检测机构在存在替代测试方法的情况下,使用化妆品的动物测试;但这并不禁止他们使用动物测试以满足联邦政府或其他州的要求。如果由州长签署成为法律,该法案将在 2020年 1月 1日之后禁止销售通过动物实验生产的化妆品。
但是,该禁令不适用于以下动物试验:
联邦或州要求,如果该成分被广泛使用且不能被替换,必须进行动物实验;需要符合外国监管机构的要求,而非满足该产品在加州市场的安全要求;根据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案( FDCA)第五章规定的产品或成分,包括药品和设备;要么为非美容目的而执行,以满足联邦、州或外国监管要求,只要测试结果不是为了满足产品在加州市场的安全要求。
2020 年 1月 1日之前在加利福尼亚州销售的、通过动物测试的化妆品和配料除外。
在 180天的过渡期内,零售商可以撤回违反该法律的产品。
来源: ChemicalWatch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