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强对中国产毛豆中吡氟氯禾灵的监控检查,取消对辣椒中氯苯胺灵的强化监控检查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时间:2018-09-18

2018年9月14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914第3号:加强对中国产毛豆中吡氟氯禾灵的监控检查。

按2018年3月30日发布的食安输发0330第2号(最终修正:2018年8月31日发布的食安输发0831第2号),对中国产冷冻毛豆实施检查时,发现其违反了食品卫生法中对残留农药的规定。因此,将对毛豆中吡氟氯禾灵的监控检查频率提高到30%。具体如下记:

强化检查日期

国家

检查对象

检查项目

制造商、制造厂、出口商及包装商

2018年9月14日

中国

毛豆及其加工品(限简单加工)

残留农药(吡氟氯禾灵

JINHUA TIANYUA N FOODS  CO.,LTD.

此外,根据迄今为止的检查结果,取消对中国产辣椒中氯苯胺灵的强化监控检查。

更多详情参见https://www.mhlw.go.jp/content/11130500/000349061.pdf

厦门WTO工作站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