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地区发布2018年度中秋食品稽查项目执行结果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时间:2018-09-22

  2018 年 9月 19日,中国台湾地区 “食药署 ”官网报道,自 2018年 8月起联合地方政府卫生局执行中秋食品稽查项目,针对应景的月饼馅料制造业、连锁或在地知名烘焙业与一般糕饼店铺及网络贩卖平台加强查核,并抽验市售月饼、蔬果类及禽畜水产品或其加工品。
针对各县市传统市场及超市卖场等通路抽验月饼、咸蛋黄、馅料、禽畜水产品、蔬果及烤肉酱等产品共 1,414件,其中 25件检验不合格,分别为 22件蔬果检出农药残留与规定不符、 2件年糕检出去水醋酸 (该类别食品为不得检出 )、 1件甘草黑瓜子检出糖精 2.2 g/kg(标准 2.0g/kg以下 )与规定不符,其余 1,389件检验合格 (合格率达 98.2%)。相关违规产品皆已由所辖地方政府卫生局令业者下架回收不得贩卖,并依法处办。
更多详情参见: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4&id=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