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D&C Yellow No.8作为着色剂用于隐形眼镜浸泡液

来源:tbtguide时间:2018-09-27

  2018 年 9月 25日,美国 FDA修改着色剂条例,批准 D&C Yellow No.8作为着色剂用于隐形眼镜浸泡液。
D&C Yellow No.8 ( CAS518-47-8)为荧光素二钠盐,易溶于水,溶液呈黄红色,并带极强的黄绿色荧光。 FDA收到一份申请, D&C Yellow No.8被提议作为着色剂浸泡一次性日常佩戴的水凝胶基软 (亲水 )隐形眼镜,浸泡时间可达 12小时。处理后的镜片只能一次性使用。经处理的隐形眼镜,当暴露于紫外光下,为美容目的荧光黄绿色。浸泡后的彩色隐形眼镜只能用于庆典和特殊场合,不能每天佩戴。浸泡溶液中 D&C Yellow No.8的浓度限制为为 0.044%。用 D&C Yellow No.8着色的隐形眼镜溶液仅供处方,并按照提供的说明使用。
该法规将于 2018年 10月 26日起生效。电子或书面反对意见和要求请于 2018年 10月 25日前提交。
更多详情参见: https://www.federalregister.gov/documents/2018/09/25/2018-20767/listing-of-color-additives-subject-to-certification-dandc-yellow-no-8
来源: tbtguide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