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新型食品乳糖醇的使用条件修订新资源食品法规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18-09-29

  2018 年 9月 26日, 欧盟委员会发布 法规( EU) 2018/1293,根据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法规( EU) 2015/2283,就新型食品 乳糖醇的使用条件修订( EU) 2017/2470实施细则附件。具体修行内容如下:
1. 根据第( EU) 2015 / 2283号法规第 8条的规定,涉及乳糖醇物质在欧盟授权新型食品清单中的条目应按照本法规附件中的规定进行修改。
2. 第 1款中提及的清单中的条目应包括本法规附件中规定的使用条件和标签要求。
3. 本条规定的授权不影响指令 2002 / 46 / EC的规定。
本法规在欧盟官方公报公布后 20天生效。
附件
实施细则( EU) 2017/2470附件表 1(授权新型食品)中的 “乳糖醇 ”条目由以下内容代替:

授权新型食品

可以使用新食品的条件

其他特定标签要求

其他需求




乳糖醇

指定食品类别

最高水平

在含有它的食品补充剂的标签上指定新食品应为 乳糖醇 ”'

--

针对成年人的指令 2002/46 / EC (胶囊,片剂或粉末)中定义的食品补充剂

     


来源: 食品伙伴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