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豁免三文鱼鱼片进口关税,对中国加工厂利好

来源:冻品攻略时间:2018-09-30

  2018 年 9月 28日,据 美国联邦登记通知,美国东部时间 9月 24日 12时起, HS 0304.81.10与 HS 0304.81.50两个税目下的产品不在加征 进口关税。
HS 0304.81.50 税目商品为 “冷冻 三文鱼 鱼片,未列明或未包括在其他编号內 ”; HS 0304.81.10商品为 “去皮,并制成 4.5公斤以上块冻的三文鱼 ”。
据国际贸易中心( ITC)数据, 2017年美国进口 HS 0304.81.50税目下的商品价值 2.22亿美元; HS 0304.81.10商品价值 1,385万美元。
这是继 9月 17日美国贸易代表( USTR)从征税名单移除冷冻真鳕和狭鳕鱼片和块冻产品后,再次被豁免的阿拉阿斯出口海产品。从 中国出口美国的野生三文鱼鱼片,包括从美国阿拉斯加和俄罗斯等两处进口再加工的产品,而此次的豁免,意味着俄罗斯野生三文鱼在中国境内加工、销至美国,同样可被免征关税。
先前, UCN从中企了解到, 10%关税对于三文鱼加工企业和进口商来说尚再可承受的范围,但 25%关税却是致命的。当时,北方三文鱼加工厂积极与采购商沟通,期待在年底前尽可能接到更多的加工订单。
去年,美国出口价值 2.97亿美元冷冻三文鱼(粉鲑、红鲑、大鳞、狗鲑)至中国,用于各种附加值产品的加工(下图),出口额远高于真鳕的狭鳕。另一大市场为泰国,进口总量 4,960万美元。
来源:冻品攻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