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溶性镍化合物正式被列入加州65物质清单

来源:倍科时间:2018-11-10



    2018年10月26日,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OEHHA)发布通知,将物质镍(可溶性化合物)添加到加州65清单中,即日起生效。2018年10月11日,发育和生殖毒物鉴定委员会(DARTIC)确定,可溶性化合物镍具有生殖毒性(发育和男性生殖属性)。

 

    可溶性镍化合物详情如下表: 

1.jpg

 

     注:可溶性镍的化合物包括硫酸镍,氯化镍,硝酸镍等

     *上市机制:SQE-“国家合格专家”机制(健康和安全法规第25249.8(b)条和第27条,注册编码25305(b)(1))。

 

    镍及其化合物用途与危害: 

    镍和镍化合物主要用于制造不锈钢,其他镍合金,颜料和陶瓷等,人体暴露于镍或其化合物有可能会产生各种病理效应,包括过敏反应和接触性皮炎(肿胀,发红和湿疹)等。在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专论中确认镍及其化合物是一种人类致癌物。

 

    可溶性镍化合物的暴露主要发生在镍电解精炼和电镀中,可经呼吸道进入人体,主要损伤呼吸系统和皮肤。现在科学研究证明可溶性镍化合物还对男性生殖和发育造成一定的毒性。

 

    美国加州65法案: 

    加州65号提案即《1986年饮用水安全与毒性物质强制执行法》,1986年11月颁发,其宗旨是保护美国加州居民及该州的饮用水水源,使水源不含已知可能导致癌症、出生缺陷或其他生殖发育危害的物质,并在产品出现该类物质时如实通知居民,所以,理论上来说,一切含有有害物质的产品都在其管控范围内,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产品:电子电器产品,纺织产品,玩具产品,食品接触材料,珠宝产品,家庭装饰产品等。

 

    更多信息: 

    加州65清单: 

https://oehha.ca.gov/media/downloads/proposition-65//p65list102618.pdf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