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评估来自两株转基因枯草芽孢杆菌株的麦芽糖淀粉食品酶和来自转基因地衣芽孢杆菌的乙酰乳酸脱羧食品酶的安全性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时间:2018-11-16

  2018 年 11月 14日,据 欧洲 食品安全局( EFSA)消息,欧洲食品安全局就来自两株转 基因 枯草芽孢杆菌株( NZYM‐OC菌株和 NZYM - SO菌株)的 麦芽糖 淀粉食品酶和来自转 基因地衣 芽孢杆菌( NZYM‐JB菌株)的乙酰 乳酸脱羧食品酶的安全性评价发布意见。
  两种菌株所产生的麦芽糖淀粉食品酶均用于烘焙工艺中,根据推荐的最大使用量,估计欧洲人口每天膳食暴露于食物酶 -总有机固体( TOS)的量, NZYM‐OC菌株产生的麦芽糖淀粉食品酶的量为每天 0.649 mg TOS / kg体重, NZYM - SO菌株产生的麦芽糖淀粉食品酶的量为每天 0.556 mg TOS / kg体重。经过评估,最终欧洲食品安全局专家组得出结论,两种菌株产生的麦芽糖淀粉食品酶在预期使用条件下不会引起安全问题。
  地衣芽孢杆菌( NZYM‐JB菌株)产生的乙酰乳酸脱羧食品酶旨在用于蒸馏酒精生产和酿造工艺中。根据推荐的最大使用量,估计欧洲人口每天膳食暴露于食物酶 -总有机固体( TOS)的量为每天 0.003mg TOS / kg体重。经过评估,欧洲食品安全局专家组得出结论,地衣芽孢杆菌( NZYM‐JB菌株)产生的乙酰乳酸脱羧食品酶在预期使用条件下不会引起安全问题。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