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可穿戴手表认证要求

来源:倍科时间:2018-11-16



  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父母对子女的安全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也用在儿童穿戴类产品上,例如儿童手表内置无线定位功能,就可以方便父母随时了解子女的行踪。可穿戴认证以产品安全性为基石,在满足RoHS、REACH等环保法规指令的同时,对卤素系阻燃剂,邻苯二甲酸盐,多环芳烃,有机锡,甲醛等多种危险物质也需进行评估,以确保儿童长时间佩戴时不会伤到其稚嫩的肌肤。
  
  此外,可穿戴认证还需对废弃物回收评价、产品和电池安全合规性、电磁兼容、射频、跌落、IP防水等级以及工厂生产一致性检查等方面制定严格要求,通过相关测试和评估的产品方可授予认证标志,以避免电池以及辐射安全给儿童的健康发育带来潜在伤害。儿童可穿戴手表详细测试要求如下:
  
  安规测试要求:
  儿童穿戴类产品在进入欧盟市场时需要有CE认证,而这类产品最关键的零部件是充电适配器和电池,认证要求如下:
  ★ 搭配用于充电的外置适配器,需要有安规认证,认证标准EN 60950-1或EN 62368-1
  ★ 内置的可充电电池,需要有安规认证,认证标准EN 62133-1(镍系电池)或EN 62133-2(锂系电池),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电池充放电过程中,需要进行正常充放电,过度充电,过度放电的测试,该测试主要考量电池保护电路的安全可靠性, 避免电池发生漏液,爆炸,起火等危险。
  电磁兼容测试要求:


  可靠性测试要求:


  化学测试要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