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贸易额逼近千亿大关 俄农产品进口大增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11-24

  2018 年 11月 22日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环球时报》记者从 11月 22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十个月,中国与俄罗斯的双边贸易额已达到 872.5亿美元,再度接近 1000亿美元大关。中俄 1000亿美元双边贸易额目标的实现已近在咫尺。高峰表示,农产品是今年中俄双边贸易的一大亮点,中俄农产品贸易在 1到 9月份同比增长 27%,其中中方自俄罗斯进口农产品 22.7亿美元,同比增长 48%。高峰表示,中方愿与俄方继续深化在农产品和食品贸易领域的合作,推动俄罗斯农产品和食品到中国来。 11月初俄罗斯政府新闻局同样指出,中俄在农业领域合作发展显著,俄罗斯一些谷物、粮食和油料作物对中国出口壁垒已经取消,其中包括小麦、燕麦、荞麦、亚麻籽和葵花籽。除此之外,双方正在协商其他俄罗斯农产品、畜牧产品、奶产品和鱼类产品出口中国的问题。
  来源:环球网(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8-11/13613605.html )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