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认定激光笔不属于玩具类产品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时间:2019-01-18

  2018 年 12月 3日 ,英国产品安全和标准办公室( OPSS)发布 消息,称其正在与英国皇家防止事故协会( ROSPA)、特许贸易标准协会( CTSI)和 Netmums开展合作,告知消费者激光笔不属于玩具产品,以减少其对儿童健康的威胁。
  由于激光笔越来越便宜,其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吸引了不少儿童的注意。 2017年 12月英国政府曾公开收集证据,发现公众对激光笔产品的理解有误,同时又听取了英国眼科专家的意见,认识到滥用激光笔导致视网膜烧伤造成永久性损伤的风险,因此制定了相关的产品安全法律框架。 OPSS及其配送合作伙伴希望提高公众对激光笔风险的认识,降低对儿童的伤害。
  英国政府承诺制定三项行动计划,以增加对高功率激光指示器进口的执法支持,鼓励在设备上更有效的自愿标签,提高公众对滥用视力危险的认识。
  在欧盟非食品快速预警( RAPEX)系统中,激光笔一直不属于玩具类,单独归于激光笔类。 2018年,中国出口至欧盟的激光笔,有 15批次由于损伤视力等原因被 RAPEX系统通报,并被采取禁止销售、召回、撤出市场等措施。在此提醒相关出口企业,注意欧盟对激光笔的要求。
  厦门 WTO工作站编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