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与内地签署《货物贸易协议》 CEPA升级提前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18-12-18

  2018 年 12月 14日,中国香港与内地在港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 (CEPA)框架下的《货物贸易协议》。
这也标志着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推动 CEPA升级的目标提前完成。协议签署仪式当日在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上午 11时许,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等嘉宾的见证下,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签署协议。协议自签署之日起生效,将于 2019年 1月 1日起实施。协议签订后,双方提前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推动 CEPA升级的目标,把 CEPA提升至一份更全面的现代化自由贸易框架协议,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以及经济技术合作 4个重要范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wap/detail/zw/ga/2018/12-14/8702392.shtml)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