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确定3-亚苄基樟脑为高度关注物质

来源:希科检测时间:2018-12-28

    20181218日,欧盟官方公报发布指令(EU2018/2013,根据REACH法规第57f)条将1,7,7-三甲基-3-(苯基亚甲基)双环[2.2.1]-2-酮(3-亚苄基樟脑)确定为高度关注物质(SVHC)。3-亚苄基樟脑具有内分泌干扰属性,可能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预计近期将被更新入SVHC候选物质清单。(欧盟官方公报指令文件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查看) 

    物质信息如下: 

序号 

物质名称 

EC 

CAS 

SVHC属性 

1 

1,7,7-三甲基-3-(苯基亚甲基)双环[2.2.1]-2-酮(3-亚苄基樟脑) 

239-139-9 

15087-24-8 

内分泌干扰属性(第57f)条-环境危害) 

    物品制造商和出口商在下列情况下需在物质纳入SVHC候选清单起六个月内向ECHA通报: 

    1.物质在物品中的含量超过1//制造商或出口商; 

    2.物质在物品中的重量百分比浓度大于0.1% 

    提醒各企业,SVHC清单不断更新,企业需及时关注相关的法规修订动态,提高产品风险意识,履行好相应义务,有效避免后续风险。 

    来源:希科检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