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拟批准来自里氏木霉转基因菌株的木聚糖酶作为加工助剂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19-01-04

  2019 年 1月 3日,据 澳新食品 标准局( FSANZ)消息,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 70-19号通告,拟批准使用来自里氏木霉转 基因菌株的 木聚糖酶作为烘焙产品生产中的 加工助剂。
  据了解,来自里氏木霉转基因菌株的木聚糖酶主要用于面包、蛋糕、甜点、玉米饼和其他烘焙产品的烘焙过程中,能够提高面团稳定性和面团处理性能。经过计算,得出这种酶的每日最大摄入量为每天 0.488 mg TOS/kg体重。
  此次申请是由 DuPontIndustrial Biosciences( IB) 公司提出,预计 2019年 10月 -11月,澳新食品标准局就该申请征求有关意见。 2020年 3月,此申请得到全面批准,若无其他评审要求,预计 2020年 5月份刊登在澳新公报上。
  来源:食品伙伴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