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乳制品中含乳脂替代品的内容需强制公开标识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19-01-15

  据俄罗斯质量监督署 Roskachestvo新闻报道,自 2019年 1月 11日起,制造商必须将添加植物脂肪的含乳产品标签及包装内容公开标识。
  专家们在 2018年 11月底发现,俄罗斯市场上乳制品中假冒产品的比例高达 20%。据 Rospotrebnadzor称,俄罗斯货架上 7%的牛奶和 8%的奶酪含有乳脂替代品 -植物脂肪。根据关税联盟《关于牛奶及乳制品的安全性》技术法规修正案, 2019年 1月 10日为含有植物脂肪的含乳产品名称、标签内容更改或撤换的截止日期。自 1月 11日起,在乳制品中含有乳脂替代品即植物脂肪但未在其标签或包装中中加以公开标识的产品将被禁售。
  俄罗斯质量监督署副署长叶莲娜称:“消费者必须能够清楚的了解到在含有乳制品的产品中乳脂替代品的相关信息并可根据该内容作出对产品的明智选择,特别要在标签或包装中醒目显示,用至少 3毫米的对比字体书写,禁止使用单纯的‘乳制品’此类名称。”
  来源:食品伙伴网( http://news.foodmate.net/2019/01/502124.html)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