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制定新的粮食安全理论草案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19-03-13

  2019 年 3月 11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俄罗斯 农业部正在制定新的 粮食安 全理论草案,内容包括调整计算粮食安全指标的方法及增加人口经济及物质供应的指标。
  该部负责人称:建议根据国内粮食生产自给自足指标制定新的粮食安全理论草案,而不是依据通用的粮食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份额,该自给自足指标可反映国内市场需求对粮食生产的满意程度。当指标超过 100%时,显示出某些类型农业原料及食品具备出口潜力。
  该草案的研究和制定与西方经济制裁、俄罗斯加入 WTO以及 EAEU内部深入一体化进程所引起的食品安全新风险和威胁有关。农业部澄清说,在起草草案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科学界和有关联邦执行机构的提议。目前该草案已得到俄罗斯司法部有关部门的批准并已提交俄罗斯联邦政府。在联邦政府、俄罗斯安全理事会和总统所辖行政当局审议通过后,该文件草案将获批颁发。
  来源:食品伙伴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