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与合格评定
  • 重要国际组织的合格评定
  • 重要的管理体系认证
  • 重要的国际性检测认证机构
  • 政府对标准及标准组织管理机制及应对

食品GMP认证

撰稿:admin更新日期:2008-11-14

    GMP是为保障食品安全与质量而制定的贯穿食品生产全过程的一系列措施、方法和技术要求的综合,是一种注重生产过程中产品品质和卫生安全性的自主性管理制度。其要求食品企业在制造、包装及储运产品等过程中的有关人员配置以及建筑、设施、设备等的设置及卫生、制造过程、产品质量等管理均能符合良好生产规范,确保产品安全卫生和品质稳定,确保成品的质量符合标准。GMP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应具备良好的生产设备,合理的生产过程、完善的质量管理和严格的监测系统,以确保产品的质量符合标准。
    食品GMP认证由美国在60年代发起,当前除美国已立法强制实施食品GMP外,其他如日本、加拿大、新加坡、德国、澳洲、中国等国家均尚采取劝导方式辅导业者自动自发实施。
    食品进行GMP认证的意义:

  • 为食品生产提供一套必须遵循的组合标准;
  • 为卫生行政部门、食品卫生监督员提供监督检查的依据;
  • 为建立国际食品标准提供基础。便于食品的国际贸易;
  • 使食品生产经营人员认识食品生产的特殊性,提供重要的教材,由此产生积极的工作态度,激发对食品质量高度负责的精神,消除生产上的不良习惯;
  • 使食品生产企业对原料、辅料、包装材料的要求更为严格。有助于食品生产企业采用新技术、新设备,从而保证食品质量。

上一篇:药品GMP认证

下一篇:各国食品进行GMP认证的依据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1114_173428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