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与合格评定
  • 重要国际组织的合格评定
  • 重要的管理体系认证
  • 重要的国际性检测认证机构
  • 政府对标准及标准组织管理机制及应对

概况

撰稿:lux更新日期:2020-10-27

    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nter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ILAC)的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国际实验室认可大会(Inter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onference,ILAC),1996年,ILAC成为一个正式的国际组织。其目标是在能够履行这项宗旨的认可机构间建立一个互认协议(MRA)网络。
    ILAC的成员来自于70多个经济体和区域承担实验室和检查认可的机构,目前有100多名成员,分为正式成员、协作成员、区域合作组织、会员、民族组织和相关组织等。
    ILAC成员中有关中国的机构有香港的HKAS、HKTIC和中国大陆的CNAS,详细的联系方式参见ILAC官网的“Members contact details”栏目。
    ILAC的宗旨是:

  • 研究实验室认可的程序和规范;
  • 推动实验室认可的发展,促进国际贸易;
  • 帮助发展中国家建立实验室认可体系;
  • 促进世界范围的实验室互认,避免不必要的重复评审。
     

    更多信息请登陆ILAC的官方网址。

下一篇:互认协议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1120_173385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