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市场
  • 经贸概况
  • 加拿大的法律法规体系
  • 加拿大的标准体系
  • 加拿大的合格评定制度
  • 消费者产品安全
  • 食品安全
  • 环境保护
  • 产品节能

2012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撰稿:叶敏宁更新日期:2018-01-31

  2012年1-10月,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陆续对食品标签和广告法规进了多项更新。加拿大卫生部也颁布了有关化妆品的重金属指南,我国政府部门及各相关出口企业应关注相关法规和标准的内容,及时做好预警工作,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1.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更新食品标签和广告法规

  2012年上半年,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陆续对食品标签和广告法规进行了更新。主要的更新及变化的信息概述如下:

  
项目
  变化
  日期
食品标签和广告指南的第九章
将加拿大卫生部修订有关无麸质食品的无麸质要求及营养物质表的豁免要求更新至第9.9.4节中
2012年10月
无麸质声明的符合和执行
CFIA发布符合和执行无麸质声明的信息
2012年6月
强调成分和香料指南的建议咨询
发布强调成分和香料指南以供公众评议
2012年6月
原产地声明信息
统一原产地声明信息,提供关于使用自愿性多个原产地声明的附加信息
2012年5月
原产地标签信息
提供原产地标签要求信息,已增加新的关于原产地标签的网页
2012年5月
“加拿大产品”和“产自加拿大”标签信息
统一关于“加拿大产品”和“产自加拿大”标签,包括“加拿大产品”和“产自加拿大”声明指南
2012年5月
加拿大的食品成分表中转基因食品标签
将此前的两种转基因食品标签和自愿性转基因食品标签成分表合并为一种成分表,称为加拿大转基因食品标签
2012年5月
食品辐照信息
统一食品辐照信息
2012年5月
生产方法的信息
统一与生产方法有关的声明和说明,提供使用“清真”(Halal)声明的附加指南
2012年5月
标签信息的易读性和位置
统一标签信息的易读性和位置,提供食品标签上与易读性和位置要求有关的强制性和自愿性标签信息的附加指南
2012年4月
日期标记信息
统一日期标记信息,提供食品的日期标记要求附加指南,包括集装箱和气调包装食品
2012年4月
双语标签信息
统一双语标签信息,提供自愿性信息双语标签附加指南,并豁免本地食品的双语标签
2012年4月
来自网络问卷系统
发布来自网络问卷系统有关食品成分、标签和广告网页的结果
2012年4月
食品标签和广告指南第六章
增加大麦β-葡聚糖聚合物(部分水解):大麦β纤维
2012年2月
酒类标签建议咨询
发布有关酒类标签的公众评议咨询
2012年1月
  2. 加拿大发布化妆品重金属指南
  2012年7月26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化妆品重金属指南(Guidance on Heavy Metal Impurities in Cosmetics),该指南将帮助化妆品制造商减少化妆品中的重金属,特别是铅、砷、镉、汞和锑。
  加拿大卫生部表明,其已经解决了故意在化妆品中添加重金属的做法,而现在将重点关注于作为杂质而存在的这些物质。加拿大卫生部尽管在指南中承认化妆品中有一些重金属杂质无法避免,但是其又强调,从技术上剔除这些物质是可行的,制造商在任何技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应该去除化妆品中的重金属杂质。因此,加拿大卫生部在指南中规定了现行技术条件下化妆品中重金属杂质的浓度限量要求:铅:10 ppm;砷:3 ppm;镉:3 ppm;汞:3 ppm;锑:5 ppm。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这些限量要求将为包括儿童在内的易感染消费者提供更高水平的保护。对超出上述限值的产品,加拿大卫生部将基于个案进行评估,以决定产品带来的风险水平,然后据此确定合适的执法行动。
  为避免给出口带来不必要的障碍,出口加拿大的化妆品企业应及时关注相关法规标准,做好预警工作,并按照进口国标准进行生产研发,降低化妆品中重金属的含量。

上一篇:2011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触碰右侧展开
./t20180131_2116371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