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
  • 经贸概况
  • 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 美国WTO/TBT-SPS通报评议和特别贸易关注
  • 消费者保护
  • 产品责任
  • 食品安全
  • 节能
  • 环保
  • 电信
  • 交通
  • 2011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 2012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重要预警机制

撰稿:lzk更新日期:2020-10-21

      美国的技术性贸易措施预警和应对主要是由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负责,NIST下属的标准协调办公室(SCO)管理着美国的WTO/TBT国家咨询点,并依托该咨询点运行着“notify US”系统。在notify US系统中,美国境内的公民、企业和其他组织通过邮件注册后即能享受免费的信息服务,了解国外的技术法规、合规评定程序。在这些国外的TBT措施对自身的经济活动、自身的国际市场准入资格构成影响时,用户还能通过该系统提交自己的评议意见。Notify US系统是美国官方提供TBT预警服务的主要渠道。

     Notify US系统的目标是方便注册用户获取各WTO成员依据TBT协议提出的通报中的关键信息,并结合用户需求主动提供相关的信息。Notify US还允许用户根据自身的关注热点,选择一些国家和/或产品进行个性化定制,更高效地获取自身感兴趣的信息。在完成定制后,当用户选择的方向上有新的TBT通报发布,Notify US系统将向用户发送一封预警电子邮件,邮件的内容包括通报的基本信息(编号、发布时间、标题、评议截止期等)和一个通向Notify US网站的链接。用户在登录后可以通过链接获取对应通报的更详细信息,或是索取通报全文。

     目前仅有美国公民,或总部位于美国的各企业、组织的员工能在系统中进行注册,获取预警服务。

   

上一篇:TBT/SPS通报咨询点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0922_172615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