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市场
  • 经贸概况
  • 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 消费者保护
  • 食品安全
  • 环境保护
  • 产品节能
  • 2011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 2012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 2017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概况

撰稿:lux更新日期:2020-10-26

  1. 修订关于后续配方食品蛋白质要求的法规(EU) 2016/127(及其附录)

  欧盟委员会收到一家公司的请求,要求对蛋白质含量至少为1.6g/100kcal-低于授权法规(EU) 2016/127附录II规定的最低1.8g蛋白质/100kcal(0.43g蛋白质/100千焦)-的基于牛乳完整蛋白质的后续配方食品进行评估,以便可以投放市场。 欧洲食品安全局于2017年4月5日磋商并采纳了该意见,使用符合相关欧洲法律要求的基于牛乳完整蛋白质或山羊乳完整蛋白质的蛋白质含量为1.6g/100kcal(0.38g/100kJ)的后续配方食品,对于居住在欧洲的健康婴儿摄入足够优质的辅食是安全和适宜的。因此,授权法规(EU)2016/127要求的最低蛋白质含量对于基于牛乳或山羊乳蛋白质的后续配方食品应降至1.6g/100kcal(0.38g/100千焦)。

  2. 确定邻苯二甲酸二环已酯(DCHP)为极高关注度物质

  本欧盟委员会决议草案旨在因毒害生殖性质确定邻苯二甲酸二环已酯(DCHP)为极高关注度物质,依照法规(EC)No1907/2006(REACH)第57(c)条;因影响人类健康的内分泌干性质提高到与毒害生殖相同的关注水平,依照法规第57(f)条。

  3. 不继续批准活性物质甲基代森锌

   欧盟委员会授权法规草案旨在修订欧盟委员会授权法规(EU)2016/127,规定了婴儿配方食品和后续配方食品的成分和标签要求。

  依照法规(EC)No1107/2009不继续批准活性物质甲基代森锌。现已授权的含甲基代森锌植物保护产品将从市场上撤销。不继续批准是基于该物质在欧盟作为杀虫剂活性物质使用依照法规(EC)No1107/2009做出的首次评估。该物质此前依照指令91/414/EEC批准。 决议仅涉及该物质的上市,不影响杀虫剂最大残留(MRLs)。然而,不批准之后,如果做出单独通报则可能就最大残留(MRLs)采取单独措施,并依照SPS程序单独通报。

  4. 修订关于后续配方食品蛋白质要求的法规(EU) 2016/127(及其附录)  

  欧盟委员会收到一家公司的请求,要求对蛋白质含量至少为1.6g/100kcal-低于授权法规(EU)2016/127附录II规定的最低1.8g蛋白质/100kcal(0.43g蛋白质/100千焦)-的基于牛乳完整蛋白质的后续配方食品进行评估,以便可以投放市场。 欧洲食品安全局于2017年4月5日磋商并采纳了该意见,使用符合相关欧洲法律要求的基于牛乳完整蛋白质或山羊乳完整蛋白质的蛋白质含量为1.6g/100kcal(0.38g/100kJ)的后续配方食品,对于居住在欧洲的健康婴儿摄入足够优质的辅食是安全和适宜的。因此,授权法规(EU)2016/127要求的最低蛋白质含量对于基于牛乳或山羊乳蛋白质的后续配方食品应降至1.6g/100kcal(0.38g/100千焦)。  

  5. 修订关于化妆品的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法规(EC) No.1223/2009附录V(及其附录) 

      欧盟委员会法规草案旨在限制作为保养型化妆品防腐剂的邻苯基苯酚最大浓度,从目前授权的0.2%改为0.15%。

  

触碰右侧展开
./t20180201_2116456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