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场
  • 经贸概况
  • 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 消费者保护
  • 产品安全
  • 产品节能环保
  • 2011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 2012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 2017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日本消费品安全协会(CPSA)发布室内可移动足球门安全标准

撰稿:trs_zzw更新日期:2018-02-05

  2017年1月10日,日本消费品安全协会(CPSA)发布室内可移动足球门的SG产品认证标准CPSA 0141。 日本CPSA于1973年根据消费者产品安全法成立,2000年改组为一个致力于公共服务的司法机构,归经济产业省管辖。SG标志是“Safety Goods”的缩写,是由日本消费品安全协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Association,简称CPSA)制定的自愿性的产品安全保证标志。日本消费品安全协会CPSA是根据日本消费品安全法成立的,CPSA通过制订标准来促进与保证消费品安全,对于符合CPSA标准的商品CPSA将颁发SG标志。

  SG标志是一个产品认证体系。日本消费品安全协会CPSA为可能会危及人的生命或造成伤害的产品制定获得SG标志的安全标准,安全标准主要是针对产品的结构、材料和/或使用模式方面。作为判断消费类产品安全的必要准则,这些标准是在基于来自专业界和其它许多不同界别代表的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这些界别包括消费者、制造商、经销商、测试和检查机构以及政府部门。只有那些经审核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才被CPSA授权粘贴SG标志,审核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批次审核”,另一种是“工厂注册+型式确认”。万一SG标志的产品有缺陷,造成事故、造成伤害或死亡,CPSA将支付赔偿金。

上一篇:日本修订食品中化学物质限量标准

触碰右侧展开
./t20180202_2116497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