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场
  • 经贸概况
  • 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 消费者保护
  • 产品安全
  • 产品节能环保
  • 2011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 2012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 2017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日本发布《确保食品用器具及容器包装生产安全性相关指南》

撰稿:trs_zzw更新日期:2018-02-05

  7月1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了《确保食品用器具及容器包装生产安全性相关指南》,该指南是为了顺利实施食品用器具及容器包装肯定列表制度而制定。通过本指南的实施,确保《食品卫生法》中规定的食品用器具及容器包装的安全性,明确企业进行生产管理、进口、销售以及传递所使用产品信息相关基本事项以促进企业的自主管理。

  本指南的适用对象为生产和经营食品用器具及容器包装的企业,生产、进口、销售合成树脂器具及容器包装以及食品接触面上进行合成树脂加工的企业。生产经营合成树脂器具及容器以外的企业,也可遵照本指南的规定进行经营有望提高容器包装的安全性,而且食品器具及容器包装原料的生产、销售企业也应该协助器具及容器包装的制作、销售企业,做到安全性得到保障。

  本指南主要规定了生产、进口、销售、使用食品用器具及容器包装企业的1)人员、设施、设备管理;2)安全产品的设计和质量确认;3)对供货链的无缝管理;4)发生健康风险的对策等内容。

上一篇:日本修订《化学物质评估法和制造条例》的执行令

下一篇:日本拟修订清凉饮料类食品等部分化学物质的含量标准

触碰右侧展开
./t20180202_2116500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