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市场
  • 中东概况
  • GCC认证
  • Halal伊斯兰认证
  • 海湾国家的环境保护
  • 沙特阿拉伯
  • 阿联酋
  • 土耳其
  • 埃及
  • 伊拉克
  • 以色列
  • 阿曼
  • 伊朗
  • 约旦
  • 科威特

Halal 伊斯兰认证

撰稿:heliqin更新日期:2018-09-20

1. 概述

    穆斯林教徒只能食用Halal食品,Halal的本意是“合法的”,中文译为“清真”,即符合穆斯林生活习惯和需求的食品、药品、化妆品以及食品、药品、化妆品添加剂。Halal认证是穆斯林食品认证的标志。因此取得Halal食品认证有助于中国的食品企业进入中东地区。

2. 认证内容

    Halal认证内容主要是根据伊斯兰教义,伊斯兰教赋予了人们充分的自由吃饮,前提是吃饮的物质不能是“哈拉目”(非法的)的。除了在《古兰经》中禁止的或有可靠而明确的圣训禁止的事物,其它的事物都是允许人们享用的。穆斯林不能食用从猪或其它没有经过伊斯兰屠宰方式屠宰的动物身体提取的材料。一般说来,下列产品可以视为Halal的:

    a. 乳(或羊乳、骆驼乳);

    b. 蜂蜜;

    c. 鱼类;

    d. 植物类(非醉人的);

    e. 新鲜或冷冻的蔬菜;

    f. 新鲜水果及其干果;

    g. 豆类及花生、腰果、榛子、胡桃等坚果类;

    h. 谷物类,如小麦、稻米、黑麦、燕麦等;

    i. 牛、羊、鹿、驼鹿、鸡、鸭、猎鸟等动物也是halal的,但是必须使用符合伊斯兰教法的屠宰方式才能食用(或其他应用)。屠宰过程如下:屠宰者必须是穆斯林(或其他有经人如犹太教徒、基督教徒),将待宰杀的动物置于地上(很小的动物可以手持),用锋利的刀子同时切断三条主要血管(但是不能切断整个脖子),宰杀者须同时念诵安拉的尊名或其他带安拉尊名的赞词。

    HALAL(合法)相对的是HARAM(非法),以下产品可以视为是HARAM(非法)的:腐败的或自死的动物、流动或凝固的血液、猪及一切副产品、没有奉安拉名义而宰杀的动物、酒及其它麻醉品。非法的食物还包括食物本身虽然是合法的,但当被非法的食物污染或含有上述非法食物成分的食物。  

3. 清真(Halal)认证机构

   HFCI(Halal Food Council International)IFANCA(The Islamic Food and Nutrition Council of America)都是全球穆斯林国际组织的成员,所颁发证书被全球穆斯林国家认可。

4. 认证标志


图1  Halal认证标志

5. 认证程序

HALAL认证是由一个有资质的第三方审核认证产品的生产,并证实生产是符合伊斯兰对生产的准备和原料标准要求的过程。一旦第三方对产品工艺进行审核并接受后,将会授予生产商HALAL证书,以证明产品符合HALAL要求。

(1)申请方提交Halal认证申请表和声明书;

(2)Halal机构总部检查官审查申请表通过审查后,总部出具付款发票invoice和认证协议;

(3)检察官检查工厂以下内容:

   a. 申请表上的配料与仓库中的配料是否一致;

   b. 考察设备状况,设备干净、生产工艺符合Halal法规;

   c. 若有其他用于生产非Halal产品的配料,要求其与Halal产品不得互相污染。

触碰右侧展开
./t20090610_173634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