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市场
  • 中东概况
  • GCC认证
  • Halal伊斯兰认证
  • 海湾国家的环境保护
  • 沙特阿拉伯
  • 阿联酋
  • 土耳其
  • 埃及
  • 伊拉克
  • 以色列
  • 阿曼
  • 伊朗
  • 约旦
  • 科威特

沙特照明产品能效要求

撰稿:何丽钦更新日期:2018-03-05

  沙特阿拉伯工业及商务部及SASO要求所有SASO认证标准包含的产品在进入沙特海关时有SASO认证证书。没有SASO证书的产品会被沙特港口海关拒绝入境。

  SASO一般使用IEC标准作为主要参考标准,照明的标准基本也是采用IEC的标准。另外从2016年2月9日起,包括在标准SASO 2870:2015中的照明类产品出口沙特必须强制满足SASOEER能耗认证要求。标准号:SASO 2870:2015-EnergyEfficiency,Functionality and Labeling Requirements for Lighting Products Part1。主要是将灯泡能效等级:主要分为A、B、C、D、E、F与G这7个等级。灯泡的性能要求:如寿命、流明维持、开关循环、启动时间、显色指数与功率因素等要求。灯泡上必须显示如下信息:商标、输入电压、额定功率、原产国。以上信息必须在标签、外包装、说明书以及网站上用英语和/或阿拉伯语清晰标注。灯泡所含有害物质的评估要求:包含铅(Pb)、镉(Cd)、6价铬(Cr6+)、多溴化联苯(PBB)、多溴联苯醚(PBDE)以及汞等物质。灯泡的能效标签要求:该标签必须在包装上,并且是消费者清晰可见的位置。

  认证的形式及流程

  1)装运前符合性验证(Pre-shipmentCompliance Verification):此方式最适于发货非常少的出口商或制造商。每次出货前需申请装船前的验货(PSI)以及装船前的测试(PST)。两者都合格了就可获得CoC证书。

  2)产品注册(Registration):此方式适于绝大数客户,它的优势在于每次的装船验货(PSI)虽然是必须的,但每批货无须再作装船前测试(PST)。客户通过提交达标申明,并提供符合进口国及相关国际或国内标准的测试报告,并申明产品已满足进口国的基本要求和国家差异,就可获得登记资格证书Statement for Registration (SfR)。

  3)型式认可(Type Approval Licensing):出口商或制造商的产品只有完全符合进出口国强制标准才能获得Statement for Licence(SfL)证书。该证书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前需提交更新厂检报告及缴纳年费并经RLC审核后即可续期。获得SfL证书的产品不再需要每批货都作发货前验货(PSI),而减为一年为数极少的几次抽验(一般2-3次/年,根据产品状况而定)。

上一篇:SASO认证

下一篇:GCC认证的沙特标准

触碰右侧展开
./t20180305_2117981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