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市场
  • 中东概况
  • GCC认证
  • Halal伊斯兰认证
  • 海湾国家的环境保护
  • 沙特阿拉伯
  • 阿联酋
  • 土耳其
  • 埃及
  • 伊拉克
  • 以色列
  • 阿曼
  • 伊朗
  • 约旦
  • 科威特

中东概况

撰稿:heliqin更新日期:2018-09-21

“中东地区”或“中东” 是指地中海东部与南部区域,从地中海东部到波斯湾的大片地区,“中东”地理上也是非洲与欧亚大陆的地区。“中东”不属于正式的地理术语。一般说来包括巴林、 埃及、 伊朗、伊拉克、 以色列、 约旦、 科威特、 黎巴嫩、 阿曼、 卡塔尔、 沙特、叙利亚、阿联酋、也门、巴勒斯坦、马格里布国家(阿尔及利亚、利比亚、摩洛哥、突尼斯)以及苏丹、毛里塔尼亚和索马里,由于其历史文化原因一般认为属于中东国家,土耳其和塞浦路斯尽管地理上属于中东地区的一部分,但是他们自身认为属于欧洲;北边的阿富汗有时也与中东联系密切。

地理位置:中东位于欧亚非三大洲的结合部,西北面临地中海,通过苏伊士运河与红海、阿拉伯海联通,经印度洋向东可通向亚洲,向西可抵达欧洲,是东西方的交通要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及商业地位。中东地区的气候类型主要有热带沙漠气候、地中海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其中热带沙漠气候分布最广。

民族:中东主要分为5个民族,即阿拉伯人、土耳其人、库尔德人、波斯人和犹太人。在这些民族中,阿拉伯人、土耳其人、波斯人和犹太人都有自己的国家,分别为阿拉伯国家(如阿联酋、沙特、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土耳其、伊朗和以色列。库尔德人则分布在许多国家。

宗教:大多数居民信仰伊斯兰教,少数居民信仰基督教、犹太教和其他宗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和犹太教都把耶路撒冷看作是圣城。宗教原因是导致中东不安定的重要原因之一。

资源:中东地区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石油储量占世界石油储量的60%以上,是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大,生产和输出石油最多的地区。

与中国关系:中国和中东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双方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埃及1956年与中国建交,拉开了中东国家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帷幕,至1992年,所有中东国家均与中国建立了正式外交关系。近年来,中国和中东国家高层互访不断。双边经贸日益增长。

下一篇:中东重要区域组织

触碰右侧展开
./t20180208_2117640_ext.html